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作者:

3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省委第15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国锋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疫情防控专班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责无旁贷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克服厌战心理、麻痹思想,提级管控,严防死守,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工作专班、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省教育系统调度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十条举措”“七项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从严从实从早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学院班子成员每周要到联系院系调研指导,靠前指挥疫情防控,深入师生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级管控,严把校门关,凡从示范区以外返(来)校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五天三检、七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集中隔离等措施,未达到防疫管控要求和未经批准的师生不得入校。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监测责任,要求学生每天如实上报身体和双码情况;辅导员要每天抽查,重点关注走读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健康情况,及时报告出行行程,每周提供核酸检测证明;院系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要亲自抓。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校园文体活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对教师和社会服务人员管理,及时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健康信息、行程信息,做到不聚集、不聚餐、点对点。严格落实两触发机制和“四早”要求,发挥学生四级信息网络作用,尤其是宿舍长在疫情、舆情的哨点作用。坚持严管厚爱、按制度办事,积极组织开展餐饮比赛,降低饭菜价格,增加花色品种;保障商店物品供应充足,严控价格和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就医等合理诉求,杜绝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做好清明节教学安排,安排好未返校学生的教学活动。

三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督查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重点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职责职能履行情况,传达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平安、平安校园。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