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院合作高校、民盟企业家和我院各系部开展深入对接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

12月15日至16日,深化盟院合作2020年年会在济源举行。合作高校、民盟企业家和我院各系部开展了座谈会,商讨专业建设、教师培养、教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合作专家还为我院师生作了学科专业等方面的报告。

  

  

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郑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民盟郑州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乔卫、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范清堂到医学护理系座谈交流,就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护理系转型发展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范清堂指出,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是未来就业的方向,培养公共卫生护士是大势所趋,全体教师和学生都要有大卫生的意识;鼓励学生到基层卫生院等国家急需的地方就业,实现自我价值。

臧卫东回顾了民盟的历史,鼓励年轻教师抓住当下百年未有大变局,借助盟院合作发展的平台,通过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开阔心胸。期望今后双方能更进一步在教师素质提升、体系完善、系部高质量发展上进行深层次合作,常规的东西坚持做下去,不忘初心,共谋发展!

  

  

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学院、河南瑞祥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与电气工程系举办“盟院合作论坛”暨深化“盟院合作”工作座谈会。电气工程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培育特色亮点,尽早实现对口帮带专业成为区域优势特色专业的目标。河南科技大学表示将大力支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以“探索一种模式、办出一个特色、打造一个品牌”为指导,强化问题导向、在专业规划、教师培养、教科研项目研究、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盟院合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河南瑞祥电力介绍了企业的情况,表示将与学校积极开展订单培养、专业共建、项目合作的深度合作,相互支持,实现双赢。

  

  

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系举行座谈,进一步落实盟院合作工作计划和相关要求,研讨专业联办和建设事宜。双方一致同意联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并就专业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大纲编写、教材选订、教学实施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确定了专业联办的基本工作思路和要点,明确了各工作环节的时间安排,为下一步专业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开展做好了充分铺垫。与会双方还就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及规划、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和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研讨。

  

郑州师院与教育艺术系就2021年盟院合作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本着“一拓展一提升”的建设思路,提出了启动郑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与教育艺术系音乐表演专业盟院合作项目、开展新专业论证、谋划本科试点专业、派出首批研修学生等十大项目建设工程。

  

  

河南科技大学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志红为学工人员作《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田志红从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背景出发,分析了当前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面临的困境,并结合河南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的实践探索,分享了从制度保障、品牌(项目)带动、培训助力、大赛促进、团建引领和考核激励等六个方面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

  

  

郑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国维教授为教育艺术系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学前教育的政策与学前教育学生的就业前景”报告会。报告阐述了学前教育及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要性,对新时代我国学前教育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分析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

  

  

郑州昶意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豪杰先生为艺术设计系师生作了主题为“把文化带回家”的报告会。他分析了中国文化创意行业的市场现状、国家政策产业支持等,分享了结合文化元素进行文创产品开发,并就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会后盛浩杰还与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专家教授深入冶金化工系交流座谈,指导教学科研工作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做客鲁班大讲堂,作《高填方路基处理技术新进展》讲座

  

郑州大学钱辉教授作题为“纵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的报告

  

民盟郑航主委冯宪章教授、航空工程学院王振副院长指导、修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产教融合科技帮扶事项

   

民盟郑航魏永强博士做客“盟动机电”智能制造大讲堂,作《等离子体技术应用》学术讲座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民航学院专家与人文管理系共同研讨空乘专业发展规划暨合作交流生举办事宜  

  

经管系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加强盟院合作的深化与融合”研讨会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