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化盟院合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16日 作者:

12月15日下午,深化盟院合作座谈会举行。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等盟省委领导、合作高校领导、专家、教授,盟员企业家,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等领导及各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柳锋波主持。

  

柳锋波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六所院校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六所院校要结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需求制订2021年合作计划。他要求,下一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要围绕附属医院建设问题、高质量平台建设、高水平产业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就业四个方面,抓住机遇,巩固361+N合作模式,按照“探索一个模式、办出一个特色、打造一个品牌”的要求,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指出,在民盟河南省委、省教育厅和济源示范区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开展“361+N”合作模式探索,形成了以民盟河南省委、省教育厅、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主导,以6所本科高校为主力,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为主体,加N个民盟企业参与的产教融合发展共同体,通过调动各级民盟组织和社会力量,助推学院在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实验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产教融合发展共同体的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合作对接工作尚未形成常态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打造361+N盟院合作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职业教育特色、深化盟、区、厅、企、校合作,打造服务发展品牌。

医学护理系、建筑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冶金化工系、教育艺术系主任分别介绍了2018年以来盟院合作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郑州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郑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河南科技大学统战部部长易军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民盟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主委章银良、民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委冯宪章、民盟郑州师范学院主委王新荣分别就近两年来依托盟院合作开展对口帮扶情况作了介绍,并围绕专业建设、科研贡目、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盟员企业家代表郑州云智信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乾坤、河南汉文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付花、河南尚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嘉懿、郑州昶意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浩杰、洛阳爱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国才、河南建业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宏伟、崇安环保科技中心总经理王坤朋、河南增长力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银平、河南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海在座谈会上发言,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盟院合作工作的开展,深化合作,积极创造更多的平台和条件,尽最大力量为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与服务。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