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双高工程建设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题会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1月22日,学院在沁园校区实训B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双高工程建设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题会。院长李国锋及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及教授、博士人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汤长青主持会议。会议采取专题讲座、视频直播、分组研讨等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

李国锋指出,一是要明方向,聚共识,深刻理解“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改善办学条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只要瞄准目标、补齐短板,就一定能冲进国家级优质校、国家级“双高”院校序列,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占得一席之地。二是要强学习,提能力。加强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学习,认真把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的精神要义,明确中心任务,抓住关键节点,破解发展难题,着力在提质量、树品牌、强治理、搞开放、抓服务上下硬功夫,全方位提升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三是要高站位,多协调。双高校建设事关学院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大家要站位全局,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站在全院发展的高度看待问题,各部门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做到讲协调,讲配合,讲服务。四是要勇担当,求实效。“双高校”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细分任务、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投入“双高”院校建设工作中,为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务处长耿俊梅以“凝聚精气神,开启新篇章,用双高建设引领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我省“双高”院校申报、建设等情况,介绍了学院“双高”建设及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总体情况。教务处李俊雅老师结合在教育部借调期间参与的职业教育政策研究、文件研制、改革项目等工作体会,做了题为“聚焦双高开好局,提质培优再扬帆,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深入解读了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政策背景、内涵要义,并就学院下一步“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规划建议。

  

  

  

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高级职称代表分组展开了研讨,大家着眼大局,结合实际,就如何补齐“双高”建设短板弱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当前,教育部正在推进实施的“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职业教育进入了爬坡过坎、提质培优的历史关键期。2020年,学院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项目,是学院获批省级优质高职院校之后的又一个重要历史发展机遇,也标志着学院进入一个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和时期。下一步,学院将聚焦关键改革和提升质量,围绕“双高”建设10大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聚力补短板、激活力、强内涵、增效益,逐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改革动力,提升服务能力,示范引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高职教育,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