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放管服”改革学习研讨推进会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1月21日,学院在沁园校区实训B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放管服”改革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学院机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高级职称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向军主持会议。

院长李国锋指出,机构改革事关学院发展未来,涉及面广,影响深远,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征求意见、积极稳妥推进。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教育部、省教育厅、济源示范区相继出台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关文件,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学科专业、编制、岗位、进人用人、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经费使用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为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新的发展空间。当前学院内部的部门设置和院系设置已与外部发展环境不相匹配,改革势在必行。二是要集思广益,破解难题。学院的机构改革要以国家和省市文件为指导,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为目标,机构设置要考虑与上级部门的衔接,系部设置要考虑和产业发展的对接。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勇于担当,在不突破上级设定的内设机构数量的前提下,优化机构设置,转变部门职能,提升工作效能,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职能体系,使学院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质的飞跃。三是要解放思想,全力推进。坚持先行先试与全面推进相结合,以服务发展、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为宗旨,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坚持支持配合和主动探索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起深化改革、落实任务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机构改革、院系二级管理、员额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人事处要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改革方案,真正把箴言良策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前期带队考察兄弟院校机构设置的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分4组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就学院机构改革中存在的数量设置、机构命名、职能调整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扎实落实高校“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取得了积极进展。2018年10月,济源在河南18个地市中率先出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支持学院加快推进教育教学、人事干部管理、机构岗位设置、绩效工资分配、国资管理等改革,形成成功经验在全省高校推广。学院加强与济源示范区人社局、财政局、编委的沟通协调,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工资待遇、经费投入、国资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学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