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撰写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6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会议,院长李国锋等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传承红色基因,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将红色故事、先进人物摆进来,通过鲜明的事例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入脑入心。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各项为民实事早日完成、早日惠民。加强巡回指导和日常督导,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省委、示范区党工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河南视察,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生态建设的念兹在兹、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深情,为我们走好新征程进行了指路领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准方向、守正创新,扛牢责任、埋头苦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大要求,加快医学护理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教育和宣传,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用心传递出去,把广大干部师生建设济源、奉献国家的昂扬斗志持续激发出来。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用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感悟思想的伟力,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困难,围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积极为政府、为企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和工作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职能,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合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对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绷安全这根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体制、强化责任,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大对学院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专项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区换届纪律、政策规定等,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党的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执行中央、省、区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加强对换届政策法规和“十个严禁”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持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要认真贯彻示范区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防范化解换届工作中的风险苗头,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进行。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