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红色故事微宣讲”决赛圆满落幕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聆听红色经典,缅怀红色历史,5月10日下午,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红色故事微宣讲”决赛在高新校区K101举行,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六名。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历时1个多月,前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后,最终有来自九个学院的14位同学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们本着突显选题“微”、篇幅“短”、传播“快”、形式“活”特点,讲述了“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红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雷锋精神”“嘎达梅林”“董存瑞”“黄继光”“长征精神”“五四运动”等红色历史故事。各位选手宣讲风格或庄重严肃,或激情洋溢,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本本经典著作串联起了有关革命先烈们的青春、信仰、奋斗和奉献的记忆,宣讲得入情入理,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用仰慕的情感怀历史蕴含的感动。本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和红色精神记忆,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和开拓者。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