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品味国学韵 弘扬中华魂”国学达人挑战赛圆满收官
撰写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5月10日下午,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品味国学韵 弘扬中华魂”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沁园校区11号教学楼举办,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活动自3月22日启动,经过精心宣传、策划、筹备,学院11个教学系部组织了初赛选拔,经济管理学院对晋级的选手进行了复试(笔试)、预决赛,最后确定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汽车工程系、医学护理学院、教育艺术学院、基础部六个代表队进入决赛。

比赛范围涉及党史、儒学经典、诸子百家、历史典籍、艺术审美等,题型包括单项选择、抢答、描述文字队员猜、根据提示背诗句、根据提示猜诗名等类别,每场比赛都按照牛刀小试、心有灵犀、超级飞花令、争分夺秒、按图索骥五个环节进行。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思维敏捷、应答迅速,配合默契,纷纷展示了实力,为自己的团队争得荣誉,全场观众掌声不断,气氛尤为热烈,充分表现出了良好的国学素养和竞技水平,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自信。

本学期,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经致力于国学经典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让学生在国学的熏陶下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综合素养,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