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天使 宝贝”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作者:

12月8日下午,教育艺术系“天使 宝贝”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前往济源市老来乐老年公寓开展“关爱孤寡老人,传递温暖人心”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热情,结队来到敬老院后,耐心地与老人交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认真聆听老人的人生故事与人生经验,主动向老人分享自己大学生活趣事。部分志愿者协助保洁人员打扫庭院及公寓卫生,帮助整理内务、晾晒被褥、擦洗栏杆等,为老人们营造温馨整洁的环境。最后,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志愿者将精心挑选和准备的舞蹈节目《你笑起来真好看》《阳光彩虹小白马》,音乐节目《外婆的澎湖湾》及小品《朋友圈》献给老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而且增强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有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悉,教育艺术系“天使 宝贝”公益组织成立于2018年,由教育艺术系志愿者协会成员组成,以关爱老人,关心儿童为宗旨。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定期到养老院和幼儿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目前已开展公益活动数十次。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