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显担当 爱国力行育新人——我院辅导员圆满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撰写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部于3月23日至4月30日举办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经过全体学工队伍共同努力,学院82名参训学员全部完成学习任务,通过考核。

  

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组织实施,紧紧围绕“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主题,以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为主,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的内容,旨在提高辅导员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

全体辅导员在做好学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的同时,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认真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学习中,参训学员集中开展了“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次线上主题研讨,认真参加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4次直播视频课,利用线上线下方式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工作案例,努力提升个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网络培训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系统掌握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提升了自己开展学生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指导等方面的功力,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素质能力,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充分体现出高校辅导员队伍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学生健康成长中肩负的神圣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