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中国(济源)愚公文化节朗诵音乐会
撰写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

颂扬愚公移山志,唱响伟大中国梦。值“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到来之际,由学生处、团委主办,“洪森诵读”志愿服务站承办的2020中国(济源)愚公文化节朗诵音乐会于6月10日晚顺利举行。

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大力弘扬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为核心,全程依托线上直播平台,总观看人(次)达到17.40万,数万名师生群众共飨文化盛宴,纷纷在互动区写下祝福和致敬。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音乐会在学院特聘教授苗洪森领诵的《愚公移山》中震撼开场。学院学生张扬的独诵《可爱的中国》情感真挚,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深沉的眷恋;教师李朝霞等人的《幸亏有你》以诗寄情,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新时代的白衣天使致敬;教师李建波一曲《我爱你,中国》嘹亮悠扬,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敬仰;苗洪森教授的独诵《为人民服务》慷锵有力,情绪饱满;“洪森诵读”艺术团成员带来的独诵《开花》、诗词联诵《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节目更是让观众在感受朗诵的魅力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音乐会结束后,同学们在素养平台上对“最打动你的节目”进行了投票,并热议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写下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助产1903班屈周颖说,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要具备愚公精神,不能消极,要往前看,勇敢地向前走。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点与思想,要有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时刻提醒自己:我能,我行,我是最棒的。

电商1901班李天鑫写道,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就是学习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只有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作为愚公家乡的少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努力攀登,努力钻研,增强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实的青年基础!

助产1903班游康敏说,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就是把别人不愿意做不敢想的事扛在自己肩上,明知千难万险却义无反顾,历经千辛万苦仍不改初衷;只要认准了那个事情,就一干到底;有问题敢面对,有责任不推脱,敢于迎接挑战、破解难题。

学前1902班李雅茹说,在思想上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培养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坚强意志,乐观向上,开拓进取,在学习上要顽强拼搏,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完成学业任务;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