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护实习生积极参与“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10月8号,在全国第二十三个“全国高血压日”来临之际,济源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高血压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我院医学护理系2018级实习生郭鑫杰、王圆主动放弃假期,与医院带教老师一起,积极参加义诊活动。

  

活动中,她们向过往群众讲解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不时帮来测血压的群众脱去衣袖,指导安排合适坐姿,用正确方法标准测量血压,引导需要的群众就诊,还不忘为大家送上科普小册子、低钠盐、控油壶等健康干预工具,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并进行饮食、活动锻炼等生活方式指导。郭鑫杰、王圆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就诊群众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护士长问她们感受如何。王圆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患高血压的人很多,而且好多还并发有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有的患者还很年轻,就需要终身服药,这对患者本人和家庭来说都是很大的负担。做为医学生,我以后一定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多做健康宣教,力所能及的帮着大家增强防控意识,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郭鑫杰说:“好多患者平时也测量血压,但是方法却不正确,比如坐姿就不标准。在咱科实习期间,老师们特别指导了我们标准的测量血压的方法,还专门让我们学习了很多高血压方面的知识,出科考试还考了呢。实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明天就要离开咱科转到别的科室了,以后我会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也会多指导患者掌握正确的测量血压的方法。”王圆快言快语抢着说:“还有啊,我看老师们在和患者说话的时候,都是耐心细致,尤其对一些老年人,交代药物吃法的时候,都是反复说,还标记很清楚,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啊。”护士长看着她们,也开心的笑了。

  

在济源市人民医院的实习生活不仅是学习医学知识的过程,更是对医德情操的塑造过程。这次“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体现了我院医学护理学系学子回馈社会,积极奉献的精神。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