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公益节能环保”志愿服务队荣获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
撰写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

近日,我院“微公益节能环保”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这是继该志愿服务队获得2019年度济源示范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后的又一荣誉。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依据专业特点发起成立该志愿服务队,服务领域从起初的校园文化转向人文领域,包括科技服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爱心捐助、孝老敬老等。每一个参与的大学生基于信念和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他们从校内走向校外、从线下走到线上,形成了“党支部+团支部、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并加以推广应用,与省内外高校产生同频共振,形成“志愿服务共同体”网络。

开展“回收废旧电池 换礼品”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志愿服务活动

为下冶镇曹腰小学捐赠直饮机,解决学生冬日饮水 

成立以来,该组织多次承办豫西乡村生态建筑营造示范园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志愿服务活动、“‘瓶’安由你,爱心有你”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和孝老爱亲、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疫情期间,创新利用线上云平台,成立了“云公益”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全方位防控疫情,文明实践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学理论--线下做服务--线上谈感悟”,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