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护理系开展“爱在中秋,情暖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

为进一步助力健康济源,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24日下午,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来到轵城实验中学开展“爱在中秋,情暖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项目轵城镇实验中学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为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邀请了济源市东武太极研究院到轵城实验中学表演太极拳和八段锦,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达到了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促进了未成年人对体育锻炼的重视。

志愿者杨团结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体育锻炼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尤为重要。传统武术进学校活动在强健青少年体魄的同时也普及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让学生在体育课上就能学习到中国传统武术,真正做到了课内课外融为一体,教学合一的教育理念。

“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是“关爱行动”和“圆梦工程”的子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益善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其中的一员,已经是第二次开展志愿者活动。第一次活动是为下冶镇第一中心小学300余名学生讲授防溺水、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等相关医护急救知识,并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学生们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互动,志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益善爱心超市志愿者服务队一直走在志愿活动的第一线,这两次志愿活动只是开始,今后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展现出当下青年的风采。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