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做人为先,拾金不昧风格高尚
撰写时间: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9月5日至今,教育艺术系副主任杨来定先后在学院微信群和朋友圈、济源愚公论坛、济源聚帮帮等平台不断转发一条寻找失主的信息,希望通过各类平台尽快找到失主,将钱交到失主手中。

9月5日中午,我院教育艺术系副主任杨来定在赶往学校巡考途中在愚公路由南往北的非机动车道(济水苑小区东门口对面)捡到数千元人民币。杨来定本想在原地等待失主,又怕影响考试工作,只好拿起手机一边骑车前行,一边编辑寻人信息发往朋友圈和数个微信群,想借平台的力量尽快扩散消息找到失主。

杨来定的善举迅速在学院500人的微信大群里得到响应,老师们在微信上纷纷为杨主任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但杨来定迅速回复一句话“不要点赞,只求快速扩散”。简单一句话,却透漏出杨来定发自内心的急人所急、不求表扬的朴实心态。各位老师也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这条信息,帮忙寻找失主。

两天来,杨来定担心失主可能因年龄较大,不会使用微信而看不到信息,进一步联系济源愚公论坛、济源聚帮帮等平台发布信息联系失主,眼看2天时间过去,仍未有失主上门,杨老师只好在9月7号下午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警方的帮助,目前寻找失主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千百年来,路不拾遗这一传统美德被不断续写和传承着,拾而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原动力。杨来定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和谐社会美好乐章的一个强音符。杨来定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作为高校教师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朴实、诚信、善良的情感,不仅为全校教师和学生做了榜样,同时向社会弘扬了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赢得了社会点赞。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