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办“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道德讲堂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作者:

12月17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开展了以“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系教职工观看线上视频重温经典,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及牺牲在防控一线的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共筑复兴梦想。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线上缅怀网上献花、牢记使命自我反思、珍爱和平诵读经典、学习楷模开创未来四个环节。

在线上缅怀献花环节,全体教职工全体起立,整束衣冠、端身正意,以一颗至诚恭敬之心,通过“中华英烈网”向革命先烈、抗疫殉职人员献花、点烛,表达心中最真挚的缅怀之情。

在诵经典环节,张新军、刘力、曹生亮、黄志伟四名教师代表诵读《向英雄致敬》配乐诗,向为守护祖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英雄们致敬,向为防控疫情殉职的英雄们致敬。

在学楷模环节,大家被英雄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赵小霞老师说“朝鲜战场上的很多英雄、抗疫过程中很多医生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令我敬佩无比,危难之中,自有英雄!病毒虽然可怕,但在党和国家以及十多亿同胞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必将胜利”。李志强分享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宣传并发扬中国近代史上的英雄们,特别是在庚子年里,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履行好自身职责、在特殊时期负重前行,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最后,道德讲堂以人民网近期推出的一个小短片“平凡英雄”收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道德讲堂活动,深刻认识到爱国与奉献历来是结伴而行的,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有义务坚守初心,忠诚不渝,在新时代埋头苦干,坚定执着,像很多无名英雄一样朴实无私,甘于奉献,弘扬民族精神,共筑复兴梦想。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