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平台开展第一期“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

11月1日,学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平台“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蟒河沿岸开展了第一期“我是河小青,保护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志愿中国服务管理平台“志愿汇”APP进行志愿者招募,共有5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中,50名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用3个小时时间沿蟒河两岸步行5公里,捡拾垃圾30多袋,并向沿岸垂钓人员宣传环保知识,提醒他们带走所产生的垃圾,不向河水中投放垃圾。

“河小青”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相关部署,按照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和河南共青团“万象工程”要求,现结合工作实际,而制定的《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实施方案》中志愿者的代称。学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平台在共青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委员会的号召下成立了“河小青”护水小分队。

本次志愿活动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小青”护水小分队的第一期活动,后期将围绕保护黄河定期开展集中性的植树植绿、环保宣传、水源保护、治水护水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一起守护碧水增强广大青少年水污染防治、节水护水意识。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