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22日-23日,学院工会组织我院市级及以上劳模、工匠、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会干部约44人在济源清农学堂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副院长张大林以《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精神——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专题报告,介绍了延安十三年期间中国革命由走出困境到走向胜利、由幼年走向成熟、由局部执政到走向全面执政的三个转折时期,深入具体地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教育激励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努力方向。

劳模代表李虹飞以《结合党史学劳模,以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为题,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会计教研室负责人钟铃以《学史力行奋勇争先,创一流团队建一流业绩》为题,工匠代表李春光以《发扬工匠精神,培养新时代工匠人才》为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人生感悟,讲述了典型的全国劳模、中国大工匠的动人事迹和先进精神,为大家分享了有温度、接地气、产共鸣的党史思政课。劳模代表赵彩红、王东霞立足干部素质提升分享了新媒体技术应用方面的知识,对大家在教学和宣传上的运用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还现场参观了老三线建设纪念馆、南坪村民俗村落文化,步行体验了水洪池老百姓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十年修成的一条道路等。

在最后的分组讨论会上,广大劳模工匠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岗位和劳模工匠身份发表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发扬延安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和济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