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走遍河南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巡展活动(济源站)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5月18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承办,网络安全科技馆协办的“走遍河南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巡展活动(济源站)在世纪广场举行。我院学生谷文帅在启动仪式上向市民提出倡议,学院500多名学生参加了巡展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院学生谷文帅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倡议广大市民和青年学生要严格遵守法律,依法文明上网;预防网络诈骗,增强安全意识;敢于网络发声,弘扬青春能量;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携手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启动仪式后,学生观看了网络科普展板,并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表示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建设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下午,众多学生前往巡展地点,观看了科普展板,参与了网络知识问答,体验了网络智能化,更直观地了解了网络诈骗方式和安全防护措施。学生表示,通过观看和体验,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更明白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生说,这种通俗易懂的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活动十分有必要,活动更直观地唤起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大家表示将自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安全线,营造一个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据悉,“走遍河南的网络安全科技馆”是国内首个移动式、小型化、全封装的网络安全科普宣教平台,有伟大的成就、认识网络、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的主要内容、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维护网络安全途径与方法、永不落幕的网安周等部分组成,包含图文展板、科普教具、互动展项、智能硬件、技术演示等8类70余项展品展项。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