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岁月 赓续革命精神—学院举行李玉清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作者: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5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参加过援老(老挝)抗美作战的老革命李玉清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沁园校区实训B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护理系沁园校区师生及经济管理系师生共计8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向军主持了报告会。

李玉清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抗美这段历史,带领与会师生一起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支持老挝人民捍卫民族独立、反抗外来侵略的正义事业,应老挝人民党和老挝王国民族联合政府的请求,为老挝提供军事和物资援助,并帮助修建公路的英勇奋战和艰苦付出。他说,缅怀先烈,学习人民英雄事迹,是对历史的回望,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报告会旨在追忆红色岁月、感悟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学院师生深刻体会革命先辈的信仰和革命精神,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

“今天的报告会真是感慨万千,我们并未从教科书上学过这段历史,回首那些艰难的革命岁月,有震撼、有自豪,此刻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代青少年都应该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与会一名学生积极分子感慨的说道。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