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撰写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

6月30日晚,学院在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欢聚一堂,为党的生日献上诚挚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院长李国锋等班子成员出席观看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共分三个篇章:上篇——开天辟地铸基建国伟业、中篇——改天换地推进兴国大业、下篇——惊天动地圆梦强国大业,以配乐诗朗诵、话剧、舞蹈、红歌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礼赞火热的年代、礼赞新中国的建设、礼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展现党领导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话剧《青春》展现了“五四”精神的起源和传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女声二重唱《一叶红船》让观众们穿越回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将“红船精神”根植于心田;朗诵《英雄》铿锵有力的语调,字字饱含深情,歌颂了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努力的奋斗者;《好儿好女好江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复兴的力量》《阳光路上》等经典歌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贡献,唱响了时代发展主旋律。舞蹈《忆·1923》《红梅赞》《东方红》《心声》回望了党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艰难前行的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史诗;舞蹈《我是志愿者》再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举国动员、上下同心的全民战“疫”中青年志愿者的时代担当。大合唱《天下乡亲》《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深情,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将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

晚会现场,不少济源市民也到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师生们以优美动听的歌声和细腻生动的表演,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传递了济职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职责、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师生热情激荡,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