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赴水洪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成果,日前,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工共赴水洪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水洪池村地处河南济源与山西阳城交界的太行之巅,海拔1400余米,自然环境优美。村子四周峰峦环抱,保留成片的清末及民国时期砖石民居,有浓重的历史文化气息。1943年3月至1944年8月,济源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迁到水洪池,并在此建立武装,开创抗日根据地,为豫西北地区的抗战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1985年,这个只有100多人的小村落,战天斗地,十年磨一剑,修成走出大山的公路,把愚公移山精神永远定格在太行山上,创造了人定胜天的奇迹。

通过基地参观学习,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感受到了水洪池人坚韧不拔、不畏牺牲的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精神洗礼。张有智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反抗侵略压迫,追求民族独立的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为中国指明前进方向的百年。水洪池的光辉历程正是我们共产党百年史的一个缩影,也对我们学习党史教育活动增加了生动的一课。下一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强化担当尽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张有智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一个人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再次感受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让这次活动更具有深远的意义。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