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庄建球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上思政课时寄语大学生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写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作者:

12月2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来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为学院师生代表上思想政治课。他寄语大学生要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庄建球从讲述济源党史、争做时代新人、服务地方发展三个方面,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济源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中国共产党在豫北建立组织、开展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史学习教育对于青年大学生一代而言,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庄建球强调,要培育合格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希望学院结合百年党史,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民,加强道德养成、培养优良品德,勤于学习实践、掌握过硬本领,既树立远大目标,又坚持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济源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奉献祖国中成长成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一如既往围绕济源发展大局,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信息和咨询服务;科学“订制”和拓展专业链,形成富有区域特色、与济源产业链紧密对接的特色专业群;坚持产教融合,打造“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训基地,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主持思政课。学院院长李国锋,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参加活动。

  

  

转自2021年12月27日《济源日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