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出彩河南人 楷模发布厅”活动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撰写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曹利敏 湛文琪)11月25日,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主办的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出彩河南人 楷模发布厅”活动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该活动以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为切入点,通过诵读名篇《愚公移山》、观看楷模人物短片、访谈济源“当代愚公”、优秀学生主讲等形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思政课。

活动现场,“引沁济蟒”的丁怀谦、“当代愚公”侯三元、“学院新愚公素养之星”李天鑫等人的感人事迹以及思想历程,深深感染着每个人。他们身上“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崇高的精神激励着大家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愚公移山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李滟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以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教育学生、感化学生,让思政课入脑入心,让理想信念根植内心,让担当奉献成为自觉行动。

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从典型人物身上感受道德风范。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进取心。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把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奋进的行动自觉,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榜样力量,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转自2021-11-26济源网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