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爱心+技术帮扶,开启“羊羊”得意生活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作者:

坡头镇柳玉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小闷的丈夫王得领每天睡觉前都要自家的羊圈转一圈,看看圈里的18只羊后,才回去美美的睡去。

郑小闷家有3口人,郑小闷1956年12月出生,肢体残疾二级,无劳动力;丈夫王得领,1956年1月出生,因患过胃癌,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儿子王志强,1990年7月生,因照顾父母,只能在周边打零工,全家生活窘迫。

2017年8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帮扶责任人张有智根据郑小闷家的情况,组织爱心人士捐款2400元购买了5只小羊羔。

羊羔买来了,满心希望可以发家致富,可几个月过去了。5只小羊羔感觉到没有长大,而是萎靡不振的感觉,好像不适应新家庭一样,这可急坏了帮扶责任人和郑小闷。这一切,驻村第一书记刘国宣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刘书记利用周末回市区的时间,到济源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咨询养殖技术,技术人员段柳艳了解到郑小闷家养羊遇到的技术问题后,主动要求和她家结成养殖技术结对帮扶。

给这个原本死气沉沉的家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羊羔生长的壮实,每天放羊的王得领身体日渐好转,王志强也从家庭琐事中解脱出来,到坡头镇区一家企业上班,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

2018年春季以后,郑小闷家又因“羊”而烦恼,羊羔渐渐大了,也到了繁殖期,原先在自家门口建的养殖场地,地方小,还不卫生,建新场地吧,又拿不出钱来,为此,王得领急的到处找“路”。在帮扶责任人张有智的帮助下,郑小闷家在社会扶贫网发布了资金需求,迅速对接了1212元,再加上爱心人士的救助,郑小闷家投资1821元,建设了自己的新羊舍,家里的羊产业正式起步,由最初的5只羊羔发展到18只大羊。2018年底郑小闷家也光荣的脱了贫。

每每说到羊,王得领就充满了成就感,“通过养羊,我身体好了,还能挣钱,今年打算先卖个一万多元,再加上儿子的收入,尽早给儿子娶上媳妇”。

我们很期待郑小闷一家的“羊羊”得意生活。

摘自《凤凰网》2019年10月30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