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24日 作者:

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公布了50所“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河南省河南农业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获此殊荣。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通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阶段,教育部在全国各省(市、区)推荐的高校中评选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院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自2016年教育部开展此项工作以来,河南省已经有11所高校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打造政府引导、高校支持、学生为主、教师指导、社会参与的升级版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体系,鼓励、支持、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截至目前,河南省教育厅连续7年投入3370万元扶持546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评选出创业教育示范学校19所,扎实开展新一轮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523培训计划”,认定省级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50个,评选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19名、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20名,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通过创新创业政策引领、资金扶持、示范带动、项目孵化等多种举措,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创新创业的实践更加理性,这些都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产生和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摘自《大河报》2019年8月15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