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济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引入“现代学徒制” 开出“校企合作”花
撰写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河南经济报记者 谷太磊 通讯员赵彩红)近年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在工学结合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深入探索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创新,全面引入“现代学徒制”,与国内高端酒店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合作协议,建立起了学生“上学零学费”,“实习即就业”的良好培养机制。

建立学徒试点班以来,学院选择了浙江开元名都大酒店、湖州东吴开元名都大酒店、绍兴雷迪森万锦大酒店三家作为合作企业,共同实施校企合作协同全方位育人。学校与企业实施了招生招工一体化,企业更是全程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构建、教学顶岗实习与就业一体化机制等全部人才培养环节,同时将企业文化与学校文化紧密融合,使人才培养目标更加符合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质量更加接近企业员工标准;双主体育人模式不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改良师资队伍结构,同时大力提升了学生的培养质量,实现了学生就业零距离,就业高质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校企协同育人。

如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目前已经与7家知名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的学生还未毕业,就被高端星级酒店企业一抢而空,有些还在实习期间就被安排在重要的管理岗位,就业质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摘自2019年12月31日《河南经济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