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济源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营造维护国家安全良好氛围
撰写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黄一冰)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连日来,济源各部门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和力量。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以线上活动为主。各部门通过网络平台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加大推送力度,重点宣传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

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示范区党工委国安办不仅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还专门组织拍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片《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并通过微信、微博、在济源客户端等方式,推送给各单位及广大群众。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宣传片中既突出政治、国土、社会等传统安全,又统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来自不同职业的11名群众分别阐述了国家安全之于个人、集体、民族的重要性。该宣传片不仅贴近群众生活,还引导人们主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4月14日,济源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推出的一条“济源市法院‘土味’视频带您了解身边的国家安全”视频受到不少群众的点赞。“当前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就决定换个普法形式,通过镜头和大家谈一谈身边的国家安全。”济源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时长两分多钟的视频,主要对现实生活中人们遇到的4类情况进行解读,让大家了解除了遏制战争,粮食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生态资源安全等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增强了人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安全教育,重在青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是不可或缺的。为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14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目前,学校还没开学。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现有教学资源,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学生网上讨论。通过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理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除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不少单位还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同时通过悬挂主题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在LED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等形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良好氛围。

   

   

转自2020年4月16日《济源日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