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撰写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科学调度 争做春耕生产“服务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驻村第一书记们提前谋划、靠前指挥,抢抓农时,科学组织春耕生产。他们一方面引导农户有序生产,另一方面协调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农户购买农资、提供农技服务等。

“像这样分枝多而粗壮的丹参最好,药用价值高,也越值钱。”文广旅局驻大峪镇小横岭村第一书记段波说,全村300余亩丹参迎来收获季,亩产1000多斤,亩收入2000元~3000元。这已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产业之一,有效带动了农户增收。

在下冶镇坡池村金太阳杏种植基地,村民忙着剪枝、施肥。“要保持距离,少交流。”济源行政服务中心驻村第一书记李光明不时提醒农户。他告诉记者,全村发展金太阳杏200余亩,年产50万斤。他们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水利局驻大峪镇偏看村第一书记杨延武,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80亩麻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驻坡头镇柳峪沟村第一书记刘国宣,组织农户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有序耕作,完成50余亩制种蔬菜和800余亩冬小麦浇灌;妇联驻王屋镇谭庄村第一书记张珊霞,积极帮助农户购买生产物资,保障春耕生产,完成370余亩制种白菜移栽工作。

……

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大考中,驻村第一书记们响应号召、履职尽责,取得骄人成绩,交出圆满答卷。扶贫办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072户7082人未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343个扶贫公益岗位全部复工,贫困群众外出务工1066人,19个带贫合作社复工复产,带贫企业开工率100%。

“在脱贫攻坚战中,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心系群众安危冷暖;在疫情防控战中,他们坚持‘站’在最前沿,‘战’在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这是济源农村干部群众对第一书记的最高褒奖。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重点在一线,成败在基层,关键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们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主动“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奉献着青春与才智。对此,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第一书记的关爱、帮助力度,始终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防控、脱贫工作中。具体而言,我们将在精神上给予关怀与支持,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工作上主动配合与协助,尽可能提供政策资源支撑,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政治上加以培养与关心,对那些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第一书记,高看一眼、厚爱一分。

    

   

转自2020年3月10日济源日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