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济源2021年高校“征兵宣传周”活动启动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1月6日,济源2021年高校“征兵宣传周”活动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启动。这标志着今年济源大学生征兵报名工作全面展开。市征兵办,各级人民武装部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征兵站相关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优秀退役军人代表、2021年预征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市人武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向参会青年学生作了征兵动员,上了高质量的国防教育课,号召广大学子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

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许英豪介绍,济源征兵报名工作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应征入伍的大学生,除享受义务兵正常待遇外,还享受“四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学费资助、士兵提干、复学、定向考录和退役安置等优惠政策。随着国家征兵政策向大学生倾斜,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国防建设。济源2020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约占征兵总数的90%。市征兵办公室将继续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征兵办、市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青年学生介绍了报名程序、网上操作办法,并对2021年的应征入伍条件、征兵流程、体检和政治条件、优抚政策及退伍后享受待遇等作了详细介绍。

  

   

  

转自2021年1月7日《济源日报》、“济源网”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