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盾中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

12月30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济源示范区打传办、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管理局主办。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济源示范区打传办主任、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德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向军,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交科科长张振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李会联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会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向军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为“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识别防范、禁止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志在筑牢思想防线,建设和谐校园、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和道德校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一定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融入全省打击传销、禁止传销的工作大局,营造良好氛围和校园环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济源示范区打传办主任、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德生表示,打击传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体公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更是市场监管人职责所在。今天在这里举行“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就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的真正体现,是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反传销意识,净化校园法治环境关键所在。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等打传成员单位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绝不容许传销毒瘤在院校蔓延。希望广大师生朋友们深刻认识传销的本质和表现,掌握防范传销的基本技巧,提高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成为打击传销的宣传员、志愿者,携手共建洁净校园,平安校园。

学生代表李天鑫宣读倡议书并宣誓:禁止传销、净化校园,我们在行动!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在“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参观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防止传销进校园”主题展板。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防止传销进校园普法大讲堂讲座。河南广播电视台《规直打传在行动》执行制片人张丽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网络传销诈骗实质和常用的骗人伎俩,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传销识别和防范课。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积极分享自己对传销的新认识、新了解以及与防范传销相关的亲身经历,并表示会自觉远离传销,誓做禁止传销、净化校园的绿色种子。

  

摘自“红盾中原”2021年1月1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