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日报: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济源示范区高校艾防志愿者培训仪式在济源举行
撰写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武迪 通讯员 赵强)为培养青年学生的艾防意识,5月13日,河南省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济源示范区高校艾防志愿者培训仪式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群体的防艾意识,倡导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发挥好河南省志愿者主力军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区卫健委、济源疾控中心承办。河南省疾控中心、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区卫健委、济源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600余名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河南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济源疾控中心授旗,济源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南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传递旗帜;河南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监测与管理室主任李宁作《携手防疫抗艾 共建美好校园》专题讲座,以生动的语言和图片、真实的案例和数据,具体分析了艾滋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详细解读了国家政策,并就艾滋病的预防措施、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防治核心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一致好评,让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纷纷承诺要保护好自己,尊重他人生命,并将防艾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共享青年美好的未来。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活动当天还开展了高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转自2021年5月14日《济源日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