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要求学院:提高思想认识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06日 作者:

2月5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听取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和学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学校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宫鸣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学校师生众多,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学校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宫鸣要求,学校要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健全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防控报告制度。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让每一名师生都能了解掌握防疫知识和相关要求,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落实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创新网上授课辅导模式,用好各类网络教学平台,创造条件开展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加强自学复习。加大对学校进出通道、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管理力度,加强校园消毒,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要根据教育部要求,学校在全省一级应急响应结束前不开展教学活动,教师在做好学校和自身防护之外不参加社会一线防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配合有关部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有关措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万无一失。

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头等大事,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建立视频会商机制,全员动员、全面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加强对校园的管控,封闭校内所有教学楼、宿舍楼等,对出入校园车辆和人员严格管理。四是建立教师三级管理服务体系、学生四级管理服务体系,强化对师生的管理服务。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和生活保障,与107个实习单位配合,密切关注在岗实习学生的健康状况。开通24小时心理健康服务热线,为全体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五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在学院门户网站开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专栏,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济职·疫情防控”专题,编印学院“济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六是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预案,制定学院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好延期开学和网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七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校园环境治理,严格消毒措施,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八是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执行防控措施,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九是积极配合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卫校在高速路口北站设立疫情监测点,防止疾病蔓延。十是加强工作督察,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