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0年01月24日 作者:

学院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示范区党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张战伟同志有关指示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认真做好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部门负责人严格做好值班应急,及时上传下达有关信息,确保本部门严格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校教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各系部要引导师生通过主流官方媒体获取疫情防控动态,要求师生不去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及时关注本部门教职工和学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上报工作;提醒师生经常开窗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到指定医疗就够就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学生处(学工部)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要强化各校区的值班巡逻,对校外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后勤服务中心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前做好师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和处置预案。教务处要提前对新学期开学相关情况作出科学研判,必要时对教学安排及相关工作作出调整。宣传部要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预案,及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校园网等渠道宣传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做好防控工作。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和各种考试,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三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各部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获得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示范区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武汉返济人员疫情防控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武汉返济人员人数及自我隔离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武汉返济人员的留置观察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做好疑似病例确诊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四是及时报送疫情信息。2020年1月24日起,实施“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指定1名人员每天下午5点前将本部门疫情以短信形式报送至党政办公室,如有疫情须第一时间报送。联系人:吴加富,手机:18539828156。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4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