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

致全体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举国上下全力防控。学院紧急响应,全面部署,从严管控,建立了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四级体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坚决做到不漏一人,确保每位同学平安健康。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向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学们表示由衷感谢!

目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同学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放松懈怠,要严格遵守国家、教育部和本地政府防疫规定做好联防联控措施。现就学校近期安排和防疫工作,特向同学们提示如下:

一、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全体同学每天务必在“素养成长平台”和班级企业微信群中按时提交个人健康档案,做到信息准确、数据无误。疫情当前,如实报告、不隐瞒病情和个人行程,配合隔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对社会负责。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这不仅是道德层面的问题,更涉及法律层面。近来新闻报道中已有无数心存侥幸、隐瞒行程和病情不报者,最后酿成成百上千人被隔离的局面,不仅给抗疫带来了重大负担,更造成了民众恐慌和万人唾弃,给自己和家人都带来了巨大危害。因此,我们一定要正视疫情,莫要有逃避心理,如实填报信息,才能为全民战疫贡献出一份有力的支援力量。

二、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做好居家防疫工作,勤洗手、适当开窗通风,尽量不外出、不聚会,避免前往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作息、均衡膳食、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恐慌、不悲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定全民战疫必胜信念;积极配合所在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家人特别是老人普及防疫知识、促进家庭积极做好防疫,展现大学生积极阳光、理性客观的精神风貌。学院已向全体学生免费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有需要的同学可寻求专业指导帮助。

三、服从学院工作安排。非常时期,更需要及时沟通、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学院已按照教育部及济源示范区要求做好延迟开学准备,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任何人不要提前返济返校。“停课不停学”,学院也已经启动线上教学相关准备工作。同学们务必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关注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和班级群内发布的各类通知,并认真配合落实各项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同学的平安,每一个家庭的健康,就是平安华夏、健康中国的坚固基石,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负责,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我们在春暖花开的济职校园等待同学们平安归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6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