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多措并举 为PPP项目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

按照示范区工程项目分期分批复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指挥部办公室与社会资本方和施工企业一道,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复工防疫要求,为我院高新校区PPP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高新校区PPP项目包括汽车实训中心、旅游实训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三个建筑单体及其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2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000万元,其中汽车实训中心已完工,旅游实训中心已完成人防地下室施工,大学生活动中心处于屋顶钢结构和室内装修施工阶段,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份竣工投用。

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指挥部多次与施工企业一起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落实从业人员和施工场所防疫措施,为项目规范有序安全复工创造条件。一是成立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任防疫工作小组组长,指派专职人员负责复工后疫情防控的检查和上报工作,督促施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要求施工企业指定专人每天报告当天疫情防控情况,工作小组每天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项目疫情防控情况,杜绝缓报、瞒报、漏报现象发生。二是督促施工企业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要求施工企业明确防控人员分工,落实示范区和教育厅提出的防控要求,防止出现公共卫生事件,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需求,监督防疫物资和防控用品按规定发放使用,严格执行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流程,规范处置防疫废弃物,及时隔离发热病例,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协助施工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配齐备足防疫物资。要求复工前防疫物资储备不少于10天用量,协助企业多渠道采购口罩、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做好工人来源地等基本情况筛查登记,确保所有工人没有来自或去过重点疫区,确保没有接触过感染病例。建立隔离区,所有进场工人先在隔离区隔离14天,解除隔离后方可上岗。工人进场后统一配发口罩,一天两次测量体温,上岗前进行防疫交底和安全施工交底,施工现场同一区域内原则安排同一工种施工,避免不同工种、工序交叉作业。做好工地消杀和清洁卫生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和卫生清洁由专职人员负责,废弃防疫物每天集中回收处理,对各区域实行分类定时喷雾消毒。严格施工工人食宿管理,实行分餐制,错峰式分散就餐,加强宿舍管理,同来源地同工种工人安排同一宿舍,夜间20:00-6:30禁止出入。做好应急预案。对全体员工进行个人防护培训,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卡,工地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制度,每天对在岗人员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若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立即隔离并安排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四是积极协调示范区有关部门,为复工打通绿色通道。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与住建局电话沟通,汇报项目复工准备工作进展,咨询复工准备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协助施工企业联系劳务资源、准备建筑材料,确保批准复工后尽快顺利施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