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布署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

2月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做好疫情期间开课和教学工作,信息工程系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安排布署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会议由系主任周观民主持,副主任王东霞、党总支书记王锐利先后发言,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东霞副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逐步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对完全线上教学必修课、完全线上教学选修课的学习平台、选课时间、学习方式和考核时间的安排,对面授教学的理论课、理实一体课的课前、课中、课后工作内容提出的要求,以及思政课、就业指导课、体育课程等课程的授课方式。会上公布了信息工程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线上教学课程、集中实践教学课程、不宜网上授课等不同类型课程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安排,确定了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资源平台、使用的APP学习软件和直播软件,对智慧课堂需要上传的预习内容、预习作业、课堂组织、课堂活动和课后作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锐利书记分析了当前开展网上教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郑邦山厅长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并以此为指导,加强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做好课前动员,克服条件限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同时要做好学生疫情教育和排查,建立健康档案,为开学开课做好准备。

周观民主任最后强调,开课即是开学,各位老师要以战时状态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责任,打好开课教学仗。要结合网络教学和课程自身特点,保证教学的规范性,提高教学的趣味性,积极改进和创新教学方法,确保教学开展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