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网上教学试讲并召开教学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作者:

2月21日上午,按照学院《关于逐步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安排,社科部、冶金化工系、基础部等11位教师进行了网上教学的试讲,副院长汤长青、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及各系部领导班子、辅导员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听课。

近段时间以来,教务处制定了《学院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多次组织召开了教学准备工作研究会,各系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网络教学工作培训,

试讲近程中,老师利用智慧课堂配合企业微信的会议或直播模块向同学们在线讲授了一节课,并通过智慧课堂发起头脑风暴和随堂练习,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教学效果良好,能够保证下周正常教学。

试讲结束后,教务处组织全体听课人员召开了研讨会,对试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汤长青对网上教学的效果给予肯定,并对网上授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系部领导要持续关注网上教学,近期要多入班听课、多掌握网上教学情况;二是要发现一批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高的网上教学课程和教师,要给予这些教师相应的肯定和鼓励;三是鼓励教师在网上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多尝试,要结合课程特点探索最适合的网上教学模式。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