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共探线上教学新模式 上好电气开学第一课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2日 作者:

2月21日,电气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就如何更好地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探讨。

会上,任课教师对听取公开网课《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技术》发表意见。大家普遍认为,线上教学灵活方便、可操作性强,但也存在着无法知晓学生听课状态等现象。针对当前情况,作为任课教师,必须要充分了解学生状况,尤其要掌握是否存在无故旷课、打工、无wify等情况的学生;在进行线上听课时,学生要做好课堂笔记,任课教师可对学生进行分组,进行随机抽查,从而更好地知晓学衡听课状态;任课教师之间要经常性地探讨切磋、实现资源共享,找到线上教学的最佳模式。

武亚向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针对全体任课教师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出要求:一是做好上课准备、熟悉上课环境、保持网络流畅、注意仪容仪表;二是在课堂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利用“课前十分钟”、提问、点名等形式让学生积极参与、喜教乐教;三是进行网络授课时,要注意授课内容贴近实际、贴近专业、贴近学生、贴近时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授正理论。

会议最后,武亚指出,开学即是开课,全体教师要以战时状态要求自己,提高政治觉悟,积极适应、转变观念、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的优势,发挥各自特长,更圆满地完成疫情“新常态”下的网上教学工作。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