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人文管理系空乘专业别样的形体课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

“跳起来,瘦腹挺胸,跟着节拍走……”3月2日,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空乘1901班的隔屏形体训练课上,三十多名学生跟着授课老师张欣驰喊出的节奏学习起基本训练动作。

疫情发生以来,人文管理系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制定网上教学实施方案,筹备网上优质课程资源,指导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系教师也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将企业微信、智慧课堂与网上课程资源有机融合,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教学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体验一下,在非常时期,我系教师张欣驰——别样的隔屏学习形体课。

——学生知道、要求到位。“主播”张欣驰老师提前在企业微信上组织学生熟练平台功能,强调了形体课线上上课的要求、注意事项和学习目标。

——课程内容安排合理。上课期间老师会安排一些提高心率的有氧热身运动,如高抬腿、开合跳、波比跳等;同时配合局部塑形项目,如手臂、腹部、背部及腿部等;另外再安排拉伸所有能拉伸到的肌肉和韧带。课程成安排得当,学生才会全身心投入,往往忘记了时间,直呼每堂课时间过的太快。

——师生各找各地练习。老师在家里的客厅、阳台做示范,播视频;在家待了许久的同学们,对于期待的形体课,他们每次都会精心准备出庭院、客厅、卧室、阳台、楼道间等“空旷”的锻炼场地,然后打开手机或者电脑屏幕,跟着老师规定的动作数着节拍共同完成。

——师生隔空互动。训练也有感觉特别累的时候,这是张欣驰老师就会鼓励学生,以开玩笑的方式来催促大家,以至于课堂中不时会有学生欢乐的笑声,学生也会及时跟老师反馈训练感受。不少同学们都说:“我们很喜欢上形体课,每次上完课我都感觉更精神了。”

——师生相互催促。张欣驰老师和同学们有一个“约定”,上课学生要轮流打开视频,便于老师监督纠错。作为老师的助手,班长会按学号点名十位同学打开视频学习让大家观摩,课堂秩序和效果也就有了进一步的保证。

——师生经常“唠嗑”。不光要授课,更要走入学生中去,做学生的贴心人。严谨的教学之余,张欣驰老师还经常和学生“唠嗑”。如下课之前,她会邀请所有学生一起打开视频,聊聊近况、训练感受和对老师授课的意见;每每训练结束,她都会叮嘱学生注意防寒保暖,锻炼出汗以后不要吹风,要及时换下衣服,有任何不适及时联系老师。有一次锻炼过程中,她发现一名学生因为低血糖而出现头晕,她立刻要求其进行休息,并在之后一直询问和关心该生身体情况。

隔屏形体训练,让生活美起来。这就是张欣驰,老师和学生们不一样的形体课。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