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护理系举行“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正当时,以“教师所教,学生所学,网课经验交流”为初衷,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于2020年3月3日下午14:30举行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范双莉发起并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与,5个教研室各推荐一名教师进行网课经验交流。

护理教研室教师张亚楠充分准备经验交流PPT,结合所属教研室课程体系特点和教研室教师成员(校内教师及外聘教师)组成,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护理教研室的优秀经验做法:比如外聘教师结合工作所在医院环境开展教学工作,实时参与性的教学增强了学生的岗位代入感。康复教研室王小井老师就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挂机现象,提出了“固定时间点截屏,课后上传”的做法,有效控制课堂教学质量。药学教研室马小根老师通过课前设备工具的调试,选择“智慧课堂”进行教学,并认为充分利用“评论区”,可谓有效的课堂互动办法。此外陈洁忠老师也补充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在线上教学期间应将课堂平时成绩比重稍微放低,转向考虑学生如何更好的学到知识。基础教研室教师贾佳在听取各教研室的优秀做法后,补充提到在自己的课堂上,针对“教学问题”的设定可分为3个部分,比如上课前将“教学问题”与预习内容全部上传,让学生带着问题去预习,在课中与学生互动,对其中一部分教学问题进行解答,在课后将遗留的教学问题作为作业,开展教学问题贯穿课堂全过程的教学活动。医学检验教研室教师李维山增加补充了在自己的课堂上引入“思维导图”,并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专业知识的重难点学习。

本次“线上教学经验研讨会”顺利进行,其中,我们不仅发现5个教研室采取的优秀经验教学,有相同也有不同之处,也发现各位教师存在的共性问题,并积极进行答疑讨论。医学护理系卢鑫书记给大家送来了一份“厚礼”,将自己在线上教学活动中所做的问卷调查共享,从学生使用设备类别,学生满意度等等方面向老师们一一展示,帮助任课教师更好的全方位的认识线上课堂,服务线上教学。最后范双莉主任部署安排本周及下周教学活动,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抗疫期间有序进行,也希望任课教师能够取长补短,借鉴优秀经验方法,并将其用于日后的教学工作,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线上教学效果最优化。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