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学生:他们是孩子 更是守护者!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

2020年,一个特别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日不断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这个冬天似乎更加寒冷。关键时刻那些挺身而出的身影,用一桩桩、一件件的义举温情、默默奉献汇成暖流融化冰雪,温暖人心。电气工程系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向社会证明自己是一名守护者。

    

李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李浩,电气工程系电气1702班的班长。虽是95后,但当疫情来临之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提交请战书,申请支援一线。在村干部的呼吁下他率先报名,负责防控检查点义务值班,坚持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主动外出为村民买菜上门服务;帮忙分担整理小区现住人员资料;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自己又义务捐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环境多么艰苦,当他看到党旗在飞扬的时候想起入党时的誓言,便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是值得的。

    

葛腾蛟:坚守岗位  24小时值班执勤

   

葛腾蛟,电气工程系电气1702的学生,同时也是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大队的一名辅警。“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要去这么做,只知道我应该这么做!”葛腾蛟如是说道。自从疫情期以来,他一直坚守第一线岗位、24小时值班执勤不离岗,践行着青年的担当。

在春节期间,葛腾蛟曾在新城花园13号楼车库查获聚众赌博,当场查获麻将桌两张,并将其销毁,对其作出处罚:行政拘留一人,罚款七人!数天后,葛腾蛟接到群众报警称不让自己回家,经询问此人是刚从武汉回来并有发烧迹象,但他毫不畏惧,主动申请去做询问笔录并排查此人最近几天的行动轨迹。询问完之后,他又主动申请前往隔离区,将此人隔离。

    

杜雨杰:冲锋接力  00后方显担当

    

    

杜雨杰,电气1802班学生,担任学院电气工程系学风建设部副部长一职。在校期间乐于帮助同学,曾多次参加与组织系部大小型活动。在此次疫情期间,他负责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出行证检查工作。在值班点,他对待工作极其认真负责,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都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居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在他细心认真的努力下都得到了解决,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国难当前,方显勇毅,这些90后,00后的孩子们已悄然长大,成长为抗风雨、耐霜雪的参天大树。面对疫情,他们在每一个我们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相信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寒冬过后必将迎来春天!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