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17日 作者:

3月1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副组长、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学军主持。

   

   

陈学军指出,一个多月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示范区有关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结合学院实际,下发通知、方案、制度等42项,采取了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他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分管领导是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也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防控措施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操作规程,筑牢疫情防控壁垒,保障师生安全。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是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让自己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二要积极谋划,确保“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各部门要抓好工作谋划,瞄准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对照“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具体指标,积极谋划、科学制定年度重点目标、工作台账,要细化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把各项任务分解到每一名干部,把压力传递到每一名教职工。三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组织换届工作。建立完善监督执纪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尤其是面对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冲锋在前,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科学防治办法,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考察选拔优秀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监察专班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对疫情面前不担当实干、不主动作为的部门及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瞒报迟报、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教职工严肃处理,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李国锋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他要求,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科学研判开学时间,做好本学期教学计划的调整工作。要加强教职工的管控和服务,做好学生返校预演和培训工作,制定分批分区开学返校方案,师生安全。要加强防疫物资采购,专人专管做好储备及发放工作,确保存放安全、使用正确。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法制教育、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院改革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要积极推进本科校区建设,狠抓招生工作,深入贯彻《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做好毕业生就工作。要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盟院合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各部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研究制定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

   

会上,徐智深传达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指挥部教育专班《关于尽快组织人员返岗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