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电气工程系召开抗疫系列第五期主题班会
撰写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的生命健康教育,3月22日—23日,电气工程系相继召开“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线上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辅导员老师从“生命的长度——敬畏自然”“生命的温度——感恩生命”“生命的深度——活在当下”三个角度出发,为学生们耐心讲解。

辅导员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结合此次疫情,他倡导同学们要“敬畏生自然、爱护环境、和谐共生”,唤醒每个人心中的“道德律令”,让遵规守纪、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蔚然成风,守好“规则边界”,敬畏“生命之光”,照亮“大同之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生命中每一刻都值得珍惜,再平凡的人,也拥有温暖他人的力量。在疫情中,我们只看到数字,却无法看到数字背后那些被击垮的不幸家庭,无法看到一个个冰冷死亡数字背后消失的鲜活生命,”辅导员老师引用了此次疫情中确诊病例、死亡病例等系列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他人的科研人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号召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感恩生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传递爱心、温暖他人,增加生命的温度。

最后,辅导员老师通过与学生一起分割时间,引发大家思考:你还有多少为梦想努力的时间?提醒学生们要珍惜时间,活在当下,拓展生命的深度。他建议同学们改变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作息规律、合理规划,跟随“跳舞姐”“太极哥”的舞步,练出一个好身板,炼就更强免疫力;跟着“读书哥”思接千载,跟着“魔方姐”怡情悦性,变无聊为有聊,化乏味为有味,以有趣味的灵魂、有意义的时光、有意思的生活充实自己的每一天。

生命重于泰山,社会是最好的课堂,疫情是最好的教育,让每一个青年都能起身行之,敬畏自然、感恩生命、活在当下,让青春绽放光彩,让生命起舞自然!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