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省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

2020年12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发文对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学校进行表彰,我院荣获河南省省级“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学院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长期任务、重要任务来抓。在院党委、行政统一部署下,坚持以创建活动为主线,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加强领导,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精心组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成立了学院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落实创建责任。每年3月份学院都要召开年度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目标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印了新的《安全制度汇编》;完善应急预案,先后修订和建立了《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等多项工作预案。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学院安全工作网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到位。四是落实各项举措,学院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治安管理有条不紊;校园交通井然有序;消防安全扎实有效;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有力;危险品监督管理工作到位。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努力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聘请公检法一线工作人员来院做法制教育报告;建立高标准心理咨询室,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六是坚持开展矛盾和不稳定问题排查,做好敏感时期学院维稳形势研判工作。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加强校园网、论坛、讲座、研究会、报告会、社团活动管理,确保监管到位;积极开展矛盾调处,确保各种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七是校园周边治安建设日见成效。学院与属地公安、交巡警、消防、城管等部门积极沟通合作,加强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创建学院平安校园工作中,学院还致力于“安全稳定135工程”的实施,即明确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的目标;确保“三防”到位、责任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建立安全稳定监管网格,知识宣传,排查、督导、责任追究,应急处置,日常管理工作规范化五个长效管理机制。

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学院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省公安厅、教育厅近几年的安全稳定联合工作组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实地督查,都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2017、2018年、2019年连续3年被济源市评为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