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我们和柳玉沟的百姓始终在一起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03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副书记徐智深第一时间召开驻村工作队电话会议,要求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防死守,确保百姓安全。

关键时刻  我们和村民在一起

柳玉沟村地处山区,村里老年人比较多,患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比例较大,属于易感染人群。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疫情发生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疫战领导小组,根据国家、省、市的有关要求,在驻村书记刘国宣的主持下,召开村两委会议,扶贫工作队和领导小组随即开展工作,对所有路口安排专人值守,每一个点要求有一名党员或村干部带班,驻村第一书记刘国宣和驻村工作队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时间,参与到村里防控工作队,带头值班,第一时间为村级防控点协调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口罩、帐篷等防疫物质,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对排查出的12名外地市人员全部登记在册,居家隔离,每天安排村医测量两次体温,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责任重于泰山

柳玉沟村共12个居民组、8个自然村,人员居住比较分散。为了确保宣传、登记不漏户、不漏人,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群防群控,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第一书记刘国宣带领在岗党员组成防疫突击队,在村防控点前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村级喇叭,一天两遍播放防疫知识,在村民微信工作群、党员工作群发布40多篇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户的自我防护等帮扶工作;向党员发送《致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认真学习《坡头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 “十不准”规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带头执行“五带头”;在党员群众中发动“坡头镇打赢防疫战好人好事,大家来接力”活动;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带领党员在防疫检测最前沿重温入党誓词,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捐款捐物、帮助张贴宣传标语、主动到监测点值班,积极参与到村里防疫工作,在群众中树立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防疫防控观念。

   

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

党员带头,冲锋一线。队长赵海亮一方面负责学院的防控任务,又要兼顾村里,日夜奔波在防控的第一线。柳峪沟第一书记刘国宣始终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我要起示范作用”,牺牲春节休息和和亲人团聚的时间,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村里口罩告急,他把这一情况给女儿说了后,女儿毫不犹豫把自己在网上抢的口罩贡献出来。连续几天的工作,加上精神高度紧张,身体吃不消,嗓子开始发炎,按照防疫要求,这时候应该在家隔离治疗,一想到同志们都在第一线,作为第一书记却躺在家里“逍遥”,想着自己没有接触史,可又不放心,就到市中医院找当医生的同学进行了抽血化验,排除了病毒感染,医生说要做好自我防护,就输了两瓶液体,开了点药,又坚持回到防疫前沿。

队员翟立新他家里负担比较重,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年迈的母亲,平日里都由妻子照顾,本打算过年了好好陪伴他们,可是未能如愿。好在有亲人的理解和支持,他才能安心回到村里,与大家共同抗击疫情。

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党员们冲锋在前,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薛高领,白天安排部署带领群众参与宣传、清洁家园等防疫工作,给同志们说自己年轻,每天晚上就睡在监控点的自家车里,坚持值夜班。79岁的王帮荣,是一名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要求到防控工作中,说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我是一名党员,一定要起到示范作用,坚持到党员示范岗值班、帮助张贴宣传标语。镇人大代表王福勇不顾年龄大,坚持参与值班,还把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捐献出来,柳玉沟群众翟小波给防抗值班人员送茶叶蛋、方便面、苹果、香焦,还提供一桶消毒液,亲自为防控点进行消毒,真正营造了“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防控氛围。

始终和人民在一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念,一往无前,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