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显担当 白医战士的医者仁心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

疫情面前显担当,他们的名字叫白医战士。

徐志红,女,53岁,是学院卫生所负责人。80多岁的老母亲长年有病,平常都是小妹照顾。近期小妹手腕部长了肿瘤做了手术,徐医生本想利用寒假陪伴照顾一下老母亲和小妹。但是,面对全国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学院的一名医生,她深知校园安全和防控物资保障是学院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老母亲和小妹都说“学校的事是大事,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走吧!”,怀着一颗内疚的心情,大年三十,徐志红含着泪告别了她们,返回了自己的岗位,开始了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医生,她每日自觉并积极加强师生的健康宣教与提醒。从1月22日开始每日关注新的预防知识并广泛宣传,她每天利用师生微信群对全院师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广泛宣传,并提醒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全天电话接受师生的健康咨询。

在学院下达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从1月25日至今,每日坚守后勤保障组工作岗位。同后勤保障组人员一起,齐心协力,认真落实学院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防控任务,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方案和消毒制度,指导校园清洁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纸巾、手套等,并根据学院各防控点需求每日发放各种防控物资。并每日如实登记造册。

每日坚持对各岗点监测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积极配合防控办、学生处做好师生的防控监测工作

2月6日是她的生日,还坚守在岗位的徐医生说:“为了校园和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我虽然辛苦,但为我的奉献而快乐!”   

***

郝彦哲,卫校(附属医院)检验科医生,奔赴济源新冠救治战场。

若有战,召必回!从早上八点接令,到九点钟准时出发,短短一个小时,郝彦哲只是匆匆回家整理了行囊,简单告别了妻儿,告别了科室同事,没有送别,没有祝福,默默踏上了征程。

当其它科室同事知道时,郝彦哲已经投入到了一线战斗中,于是大伙纷纷在工作群里给郝彦哲留言,叮嘱他做好防护,盼他平安归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