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着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07日 作者:

有一群人,他们不在疫情最前沿,但他们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他们是守护师生安全的默默奉献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政办公室严格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积极承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扎实做好督查落实、综合协调、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做好收发文工作。党政办公室收发文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每天处理收发文、传办文和电函几十份,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党政办公室发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1-6号),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新闻稿等材料20余篇,同时,全天24小时关注河南省教育系统电子公文平台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通过远程办公、网上传阅等形式,及时将上级文件按程序流转,全力保障文件及时收发、信息按时传达,实现公文处理“零差错”。

坚守一线,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值班工作。党政办公室严格落实学院三级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和司机每天迎着晨曦出发,披星戴月而归,全天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严格来电登记,认真记录来电时间和内容,每天处理各类来电信息几十条,深入各值班点位详细了解值班人员数量及在岗情况,收集各部门师生疫情数据,向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随时准备处理各种突发应急情况。

精准统计,全面掌握学院疫情动态。按照省教育厅、示范区常委办、示范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党政办公室每天按时向省教育厅、示范区有关部门报告学院疫情、返济人员和实习学生情况,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党政办副主任吴加富以校为家,每天到校坚守岗位,对学院全体师生动态变化信息进行精准统计、全面汇总,有的系部人数多、工作量大,他耐心等待,有的老师电话打不通,他过一会儿再打……做到了耐心细致、精准无误。吴主任说:“早来迟走都没啥,我只想多用些时间把大家的信息统计准确、核实清楚,大家相互理解、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