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系学子李俊峰抗“疫”表现获点赞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8日 作者:

近日,一封来自承留镇玉阳村委的感谢信辗转送到了学院。信上对我院冶金化工系的一名优秀学子在村里抗击疫情一线日夜连续工作二十多天等事迹表达感谢。

据了解,李俊峰,2001年4月出生,男,汉,济源市承留镇人,我院冶金化工系分析1901班班长。在校期间,他工作负责,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入校后就写了入党志愿书,定期向辅导员做思想汇报,是学院培养的一名优秀学生。

李俊峰同学的感谢信

   

2020年2月10日傍晚,玉阳山顶的庙燃起了熊熊大火,他第一反应是先报警,然后,他第一个到达山顶救火,山顶有一口井,因为天黑,他自己打着手电去打水救火,直至消防队员赶来,他仍然在那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事后,父母责怪他,第一是不注意安全,第二是当时火灾现场他是第一个到的,害怕被误认为是纵火者就麻烦了。他说,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就是想着赶快灭火!

由于疫情的影响,村里不能随便出入,好多家都吃不上菜,村长想起当时救火的大学生,就征求他的意见,是否愿意帮助村里做点事情,他毫不含糊的同意了。村里共有300多户人家,他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分鸡蛋和蔬菜。

   

疫情期间,村里志愿者人手不够,他主动报名当了一名一线防控员。别人不会使用二维码,他就耐心的给人讲解,每天坚持为进出的村民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由于父母每天需要上班,他就在工作之余回家给父母做饭。就这样,日夜坚持了二十上多天。

村委干部表示,李俊峰同学是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的一名好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村委代表广大村民对我校为社会培养出这样的学生表示感谢!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