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学生李天鑫:不忘初心展军人本色 投身防疫扛时代担当
撰写时间:2020年02月29日 作者:

大事难事看担当,军魂永驻显本色,“一日戎装,一生忠诚。”经济管理系电商1901班学生李天鑫是一名退役军人,自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主动加入一线志愿者组织,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良好作风,积极参与并配合社区及学校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当李天鑫得知自己家乡的小区内防控力量较为薄弱、人员工作压力大后,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小区防疫人员执勤,协同进行环境消杀、人员排查、帮助群众扫码、解答疫情防控问题。在工作期间他听从工作人员的要求部署,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团省委出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活动的工作指引后,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加入省志愿者联合会,参与志愿关爱医护人员家庭专项行动,做好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

作为一名教师子弟,李天鑫的父母都承担教育一线的值班任务,每天都需要收集所带学生的健康上报信息并为学生安排网络课程。为了减少父母的工作量,他主动帮助父母统计学生的每日健康信息,记录学生实时动态并针对父母单位开设的网络课程,积极调试设备,为学生服务,确保学生们能够及时、畅通地收看网课。

防疫宣传工作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在防控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李天鑫作为院会组宣部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制作十余篇院团委“济职青年之家”及系部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录制、剪辑“我们在一起”防疫宣传短视频,宣传防疫知识,立足于网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促力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为疫情防控加注“心能力”,争做心理健康疏导员。社会心理健康作为当下疫情期间的一个特殊情况,需要社会各界重视起来。李天鑫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利用心理学专业性知识,参与小学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撰写相关文章及心理健康教育材料,严格落实上级心理辅导有关要求,积极与疫区学生及家长沟通,协同心理老师对学生在抗疫期间的心理问题进行帮助解决,重构学生健康心理防线。学生家长在向他进行心理咨询后,也纷纷表示自己和孩子面临的一些心理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脱下军装,不变的是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的是初心。李天鑫说:“若有战,召必回。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大学生,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是我的责任和担当!”涓涓细流汇暖阳,绵绵力量聚战“疫”。正是无数投身于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志愿者,才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这场仗,坚信我们一定能赢!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